员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员工动态 >> 正文
集团鄢显俊教授与2020级硕士研究生高雅、谢亮在《重庆日报》“思想周刊”发表论文
作者:钱婷婷/文、图   发布时间:2023-02-10   阅读量:

2022年12月19日,集团鄢显俊教授与2020级研究生高雅、谢亮在《重庆日报》“思想周刊”发表《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一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与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相辅相成、内在统一的辩证关系,彰显了二者是一个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鄢显俊教授及其合作者从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政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社会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生态文明新形态论述了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