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员工动态 >> 正文
集团鄢显俊教授与2020级硕士研究生高雅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钱婷婷/文、图   发布时间:2023-02-10   阅读量:

《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22年第6期刊登了集团鄢显俊教授与2020级硕士研究生高雅合作的《伟大抗疫斗争彰显中国国家软实力的飞跃》一文,这是集团导师与研究生合作发表的首篇BET体育官方网站校定A刊论文。该文指出,伟大抗疫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战役,中国人民戮力同心,团结一致,依托优越的政治制度和强大综合国力,夺取了BET体育官方网站战略成果,彰显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国家软实力。这场斗争充分展示中国国家软实力之治国理政的科学思维特征和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其中科学思维特征集中凸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辩证、底线和斗争思维特征,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则具体表现为:领导人担当精神、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超强的危机管控能力、科学民主决策程序四个要素强强联合后形成强大合力。而伟大抗疫精神则是中国国家软实力之文化凝聚力的精彩绽放。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昭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中国国家软实力在伟大抗疫斗争中得以充分体现并震撼全球的根本原因,而“两个确立”是促成中国国家软实力飞跃的深刻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