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BET体育官方网站组织教工党支部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作者:钱婷婷/文、图   发布时间:2023-07-06   阅读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岩文化,2023年7月3日下午,BET体育官方网站教工行政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党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成员前往重庆1949大剧院集中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重庆·1949》以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为大背景,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故事,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重庆,并与重庆人民一起保卫城市的宏大场景。故事落笔在重庆解放当日,一群革命英烈为坚持伟大的理想,坚守崇高的信仰,伴着解放重庆的枪声,倒在了冲破黑暗,奔向黎明的路上,“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

观看结束后,老师们表示这场舞台剧让我们更加生动地走进了革命历史,更加明白了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更要努力提升自身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前事不忘引为鉴,吾辈自强振中华。我们当继承和发扬红岩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强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投入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