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诗词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景钰涵/文 石文茜/图   发布时间:2023-06-28   阅读量:

2023年6月21日下午,BET体育官方网站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诗词诵读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景钰涵主持,公司党委书记罗滌及支部全体人员参加。

支部党员集中观看纪录短片《屈原》,了解屈原为挽救国家于危亡之中而殚精竭虑、坚持不懈的斗争精神。通过观影,支部成员学习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增强了心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

随后,支部党员分别诵读了《乾坤正气日月争光》《汨罗不灭的永恒-纪念屈原》《端午思》《九歌·国殇》《九歌·山鬼》《汨罗江》《九歌·湘夫人》等诗词篇,“一个上下求索的骚魂在吟唱,一个华彩四射的诗魂在发光,一个百折不挠的民魂在奋起,一个九死不悔的国魂在昂扬……”。一句句声情并茂,一声声追思难忘,一曲曲余音绕梁,仿佛将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刻画在我们面前。

罗滌书记指出任何个人和组织都应该是同频共振共同成长,个体离不开组织,组织的建设也需要载体。教工行政党支部的气氛一直是融洽且共同成长的,希望教工支部越建越好,成为每个党员可以依靠和信赖的组织。

支部书记李丽昆表示此次活动再次让大家深深地感触到民族精神与民族魂,而支部的成长和提升离不开公司党委的指导,离不开党委对支部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在自己的岗位各尽其职,让支部更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