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员工工作 >> 员工活动 >> 正文
“传承红岩精神,担当时代使命”——BET体育官方网站顺利举办第三十四期“红岩读书会”
作者:余文思/图、文   发布时间:2023-05-08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研究生勇担时代重任,2023年5月6日,BET体育官方网站员工红岩研习会联合重庆市人文社科普及基地、BET体育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以“传承红岩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第三十四期红岩读书会活动。读书会围绕云游红岩魂陈列馆、分享读书观影感悟以及知识竞答三个环节展开,集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若曦主持本次活动。

在云游红岩魂陈列馆环节,主持人引导同学们在线上参观虚拟红岩魂陈列馆,在云端走进白公馆、渣滓洞,了解红岩“狱中八条”,缅怀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感悟不屈不挠的红岩精神。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红岩》《地火》《烈火中永生》等书籍与影视片段,身临其境地感受共产党人身陷囹圄仍满怀着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

在感悟分享环节,参会成员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分享学习心得。邓秀文同学就《红岩》的创作背景和创作历程谈到:“创作一本好的著作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如同写论文时也要反复打磨,才能写出经得起读者和历史检验的作品。”胡月玲同学讲到:“《地火》展现了革命先烈为国为民抛头洒血的崇高精神,愿今后的自己能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在知识竞答环节,共设16道选择题,题目范围涵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红岩》《地火》《烈火中永生》的相关常识等。题目取材广泛,内容丰富,同学们争先抢答,热情高涨,现场氛围积极活跃,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知识储备。

本次读书会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搭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交流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意志。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多读经典书籍,夯实专业知识,牢筑科学信仰,以青春之力,奋楫扬帆新征程。